你家的憨憨荼和学长

【主角教你如何爬楼/9.11】

上一棒劳斯 @林十六亭台

  孙愿景深吸了口气,决定不再理会积分的事,打定主意决定等会儿看见秦苍的时候在和他讨论一下怎么回事。

  孙愿景握住了放在口袋里的钥匙,缓缓地拿出来,在扭动钥匙打开门的瞬间忍不住往后看了一眼,希望可以见到秦苍。

  可惜开门后又是熟悉的强光,熟悉的眩晕感,什么也没看清便再一次晕了过去。

  …………

  “天干物燥!小心火烛~”

  随着敲锣声与男人的呐喊声越来越近,一点昏昏沉沉的火光透过油纸摇摇晃晃地慢慢靠近,脚步声凝重,像是拖着一脚的泥沙在路上慢慢挪动。

  脚步声近了,两个穿着红黑色更衣的更夫走到了楼家大院的正门口,正门上吊着的两只大红灯笼撒下一片光晖,更夫的脸漏了出来……

  “晦气,晦气,非,非非得走这片,荒宅地!……哎呦!前面这俩不是打更的嘛,咋来来,来这头……”陈老汉大着舌头嘀嘀咕咕地念叨,红着个大醉脸,东一脚西一脚地走向两个更夫。

  “……!哎,你说你们两个死,死死,死……脑筋!怎怎,怎么还,来,来……”陈老汉一顺手拍向其中一个更夫的肩膀,低着头喘了口气,抬起醉意朦胧双眼看了看。

  更夫抬起了头,结果……他就剩下一个骷髅头了!空洞的眼眶看向拍了他肩膀的陈老汉,身体随着陈老汉的一下拍肩突然散架,化成一堆碎骨头,而此刻另一个更夫看向陈老汉,张开了空洞的嘴,一手指着陈老汉身后的楼家大院正门口。

  楼家大院的正门口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,站着一个拿着奇异果实的红衣女子。红衣女子明明是笑意盈盈的,可却给陈老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,因为陈老汉知道,她就是数年前离奇死去的楼家二小姐!

  “啊啊啊啊啊!”

  …………

  刚感觉到脚底有触感的同时,孙愿景的耳边传来一阵男人的惨叫声,瞬间激起了孙愿景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  “你好,孙愿景先生,欢迎来到二十一层,本次任务难度较大,请仔细阅读任务界面的相关信息,尽快适应任务身份并快速完成任务。”

  机械男音的结束,又是熟悉的透明任务界面。

  楼层:二十一楼
  扮演角色:林家三少爷—林初
  任务目标:解决祸源
  任务提示:当被蒙着眼的羊群闯入狼穴,身边的伙伴到底是羊是狼?
  本次任务有限时,请在12个小时内完成任务
  祝您游戏愉快

  这算什么提示?孙愿景很诧异,这是系统第一次说这么长的话,还多了个奇奇怪怪的任务提示,没有明确的提示,只有一句没头没脑的哑谜。

  孙愿景一时半会没有想懂,默默的把所有的内容记在脑海里,想试探性的问下系统,结果还没开口,耳边又是另一个男人的喊声。

  “林小少爷,怎么,玩不起啊!”一个长相艳丽的男子一手提着灯笼,另一只手撞了撞孙愿景。

  “张云逸,林初的好友,从小一起长大……”在张云逸的手触碰到孙愿景时,孙愿景脑海里自动响起了系统对人物的介绍。

  “你刚刚没听见前面有人在叫吗!”孙愿景阅读完信息,立刻进入状态,模仿林初的口吻和张云逸对话。

  说话前孙愿景看了一圈周围的环境,破败荒凉,而且刚才进入游戏时听到的惨叫声应该就在不远处,在信息未明了前,孙愿景不敢轻举妄动。

  “嘁,不过是那个醉汉陈老头喝了酒又四处撒酒疯罢了!你不会害怕了吧。”张云逸嗤笑了下,侧过脸白了孙愿景一眼。

  不得不说张云逸用这张脸做什么表情都有种风情万种的感觉,只是,他肯定不是秦苍……秦苍会在哪……

  孙愿景似乎已经习惯了有秦苍一起过任务的日子,才分别没多久,就已经被对他的思念淹没了自己。

  “喂喂喂!发什么呆呢你!”张云逸自顾自地走了一段,回过头才看到呆在原地没动的孙愿景。

  算了,既来之则安之吧,走就走吧。

  孙愿景叹了口气,跟着张云逸往喊叫声发出的地方走。

  路越往前走,就越发阴森,一阵风穿过,震得树梢上的叶子簌簌作响,将幽森的气氛烘托得越发阴冷。一路上都是旧宅,破落的窗口灌进了冷风,发出悲鸣般的呜咽声。

 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张云逸刚走过了个转角处,惨叫声让孙愿景打起了十二分的警觉,正当孙愿景也想走过转角处看看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,就看到张云逸连滚带爬的跑回来。

  “林初!快快快快快快!快走快走,楼家二小姐回来了!他杀了陈老头!”

  张云逸拉上孙愿景就跑,磕磕绊绊地连,发带早就不见踪影,披头散发的就跑,抓住孙愿景的手异常的用力。

  孙愿景像察觉到了什么,用尽力气挣脱了张云逸紧拽着的手,“你不是张云逸!你是谁?”

  张云逸的手像失去了血气,干冷枯瘦的不像常人的手,一般正常情况下,就算受到再怎么大的惊吓与刺激,也不至于会肌肉收缩成这样,除非……他不是人!

   “嘿嘿,你很聪明嘛~”‘张云逸’撩起了头发,露出了一张扭曲的脸,果然不是张云逸,“林家小公子,怎么,是不认识我了吗,还是,根本不知道有过我这个人!”

  孙愿景一脸茫然,认真搜索了林初的相关记忆,就是没发现有这个人的记忆。但孙愿景没有被他的莫名其妙言论所迷惑,直截了当的跑进转角处,果然看见张云逸趴在地上,一个骷髅状的更夫举着刀正准备捅下去。

  孙愿景一下扛起张云逸,顺着路,看也不看地往前冲,果然没过多久,就看见了一个亮着灯的小宅子了。

  到了,记忆中这里已经跑出了荒宅地,前面就是林初的叔父家,到那里应该可以歇歇脚。

  孙愿景拖着张云逸,喘着气拼命往前跑,期间还回头看了看,却发现那个怪人停在了远处的巷口,已经没有再继续追赶了,好像在忌惮些什么。

  孙愿景拖着张云逸,靠在林初叔父门边,喘了几口气,才敲了敲大门。

  “这么晚了,是谁啊?”

  没过多久,林初的叔父隔着门,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  “叔父!是我!林初!”孙愿景高声回应,恰好惊醒了之前昏睡中的张云逸。

  听到是林初的声音,林初的叔父先是把门开了一条小缝,确认是林初之后急急忙忙地把林初拉了进门。

  等林初的叔父再三确认关好了门,回头才看到一起进了门的张云逸。

  “哎呀!林初,你怎么和张家的小子大半夜还跑出来?还一身都是汗。”林初的叔父一边把他们拉上二楼,一边细声询问。

  按照林初的记忆来说,林初的叔父数年前有个老婆,就是楼家的,也就是刚刚发生怪事的那片荒宅地的,人心地善良又漂亮,可惜也和楼家其他人一样离去去世,叔父一直心有疑惑,所以从未搬远离荒宅地。

  “我们方才……”孙愿景正想说出实话,但一直没出声的张云逸偷偷的撞了孙愿景一下,暗示孙愿景不要说出来。

  “我们方才听说这里来了些戏班子,准备明天唱戏,我和云逸就像先来看看。”孙愿景想了想,随口编了个谎。

  “我看你们就是听了小道消息,来看看那个好看的戏子吧!……怎么可能现在还在,大半夜也就你们两个混小子信这些傻话!”

 
  叔父笑着骂了他们两句,把他们领到二楼的小客房,“叔父这地方不大,就一个空房,你们俩小子就挤挤吧,你们别嫌弃啊。”说完又压低音量,“你们方才来的时候,有没有听见荒宅地那边好像有什么响声?”

  “没有没有,那边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孙愿景连忙道。

  “没事没事……我就是问问,你们马上就早点休息吧。”叔父也没再多说什么,支支吾吾地就关上了房门离开了。

  “人面果!一定是人面果!”叔父一走,张云逸便突然站起来,靠近孙愿景低声吼。

  人面果,是这个小地方曾经的特产,后来不知怎么回事出现了变异,毒害了不少人,而种植人面果的楼家人再找病因的时候也因此奇异死亡,上吊的中毒的溺水的,还有人是被拦腰截断而死的,之所以是奇异,就是因为他们的死亡时间都是在巳时,明明前一刻还在打招呼,下一秒就自己跳到湖里自杀了,因此有人说是被毒死的冤魂报复,也有人说是楼家人自己吃了变异的果实,自知过不了多久才出来吓人。众说纷纭,就是没有确切的定论。

  “有人又重新种植人面果了,一定是的!楼家二小姐回来了,她回来要杀了我们所有人!”张云逸似乎已经精神崩溃,神志不清的喃喃自语。

  楼家二小姐就是叔父的妻子,也是第一个离奇死亡的楼家人。她的死状最为凄惨,是叔父新婚之时大摆酒席宴请四方时,大家都等着他们对拜,结果突然二小姐倒在地上,不省人事,掀开盖头就发现她七窍流血,面容扭曲,已经没了呼吸。

 
  孙愿景大致上摸清了任务,应该就是要杀掉种植人面果的人和毁掉所有的人面果了。

  孙愿景悄悄地走出房门,却看到刚刚的怪人正毕恭毕敬地跪在地上和叔父对话。孙愿景连忙躲起来,小心翼翼地听他们的对话。

  “一个都没杀掉?你这个废物!不如再吃一个果子去死吧!”

  “大人,他不是您的侄子么?”

  “我是要把这里所有人都杀掉的,只有全部死了,我的岫玉才会回来!”

  任务指向非常明确了,就是杀掉叔父,毁掉所有的人面果。孙愿景明白了任务,丝毫没有觉得困难,压力变得轻松起来。

  没过多久,怪人的声音消失了,孙愿景回到房间里,看见张云逸正趴在窗台写些什么。

  “云逸!我发现了,是师叔种的人面果!”孙愿景放出消息给张云逸,张云逸突然听到声音,慌忙地藏好正在写的东西,回过头强装镇定。

  “云逸……你在写什么?”孙愿景留了一个心眼,径直地走过来想要看张云逸正在写的东西。

  “没什么,我就是怕……”孙愿景一把抢过张云逸手里的纸条。

  “遗书?”孙愿景不由得好笑。

  “笑什么,要不是现在知道了种人面果的是你叔父,我还保不准什么时候就死了……”张云逸也没再把纸条抢过来。

  孙愿景看了看纸条,肯定了自己的猜想,看见一脸不安的张云逸,当着他的面把纸折了折,随手丢出窗外。

  “那我们现在先来讨论下怎么把叔父杀死……”孙愿景煞有其事地开始了计划讨论。

  “那是你叔父,你不会觉得……”张云逸看了看孙愿景,突然觉得自己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竟然如此狠心,一时难以置信。

  “这次他不死,我们就死了……”孙愿景冷冷道。

   …………

  经过详细的计划,两个男人杀一个失去庇佑的中年男人简直易如反掌。

  “林初,我我,我杀人了……”张云逸拿着还滴着血的刀,颤颤巍巍地看着在一旁喘息休息的孙愿景。

  “不用怕。”孙愿景站了起来,绕到张云逸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因为,下一个就到你死了。”孙愿景话音刚落,趁张云逸没反应过来,一下抓住张云逸拿着刀的手一下捅向他自己的心脏。

  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。”张云逸被捅伤后,自知没有活路,索性不在装了。

  “你才是那个种人面果的,叔父的人面果就是你给的,是吧,云逸。楼家二小姐什么的只是你的幌子,你是想接我叔父的手,去帮你杀掉这里所有的人吧。”孙愿景丢掉刀,喘着气,冷冷的看着张云逸。

  “你的破绽不是很多吗,身上的味道,更夫恰到好处的没有杀害,怪人的忌惮,还有,那封根本不是遗书的遗书。”

  跟着秦苍闯过这么多次关卡,孙愿景也炼就出了惊人的察觉力与反向分析,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。

  孙愿景看着慢慢消失的张云逸,心里没有了玩通关后的激动,反倒是越发思念秦苍。

  “秦苍,为什么这次我没有遇见你……”孙愿景有些失望的低语,捡起了张云逸消失后掉落的钥匙。








下一棒劳斯 @啊辰今天也好酷

(对不起我来拖后腿了,爆哭,劳斯们不要嫌弃我,我下次会努力的!)


评论(5)

热度(9)